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職涯規劃] 適合的職業 夢想的職業 現實的職業

前幾天在 Facebook 看到一個有趣的測驗,問 30道題目推敲出適合的職業

看到別人的結果,就會好奇自己做出來會是什麼結果?

我得到的是「遊戲測試員」或是「網路工程師」


對呀,「遊戲測試員」,這就是我從小幻想自己長大之後該做的工作!

我不會想要當總統或是當太空人,我就喜歡整天打電動,就喜歡聽音樂看小說漫畫,就喜歡拼圖,就喜歡寫程式,就喜歡一個人待在房間一整天不出門。



可是,沒有那個環境。我那個年代沒有遊戲測試員的工作給我,畢業之後投履歷都是工程師,選項好少,感覺大家都這樣做所以我也是這樣做。也許是我自己不夠努力,我應該去學日文然後應徵任天堂或是Play Station的職員....


不過我倒是真的當了網路工程師,這個測驗結果可以說是神準....了一半。為什麼只準一半,因為這個社會不允許,這個產業不允許,所以我只好離開了。


認真:以下敘述是六年前,聽說現在不是這樣搞的啦。
在科技業工時超過 12小時,考績還是最差的,因為我要趕捷運末班車,總是最早下班,然後懷孕生小孩。週末要加班,生病發燒還是跑去公司和外國人關在會議室裡面解bug,家庭工作兩邊燒,身體開始出現一些症狀了,還是硬撐到專案結束。就在看到公司發的股票算一算年薪,發現只比每天六點下班的老公多十萬之後,我就眼睛一閉辭職信發出去跟公司說掰掰了。

主管問我:「妳這次新的 driver porting 完,至少可以撐兩年,何必急著走?」
我說:「可是我還想生第二個孩子...」
主管回答:「唉。那我以朋友的立場,我勸妳還是離開吧。」
我問:「那我沒拿到的分紅可以分給同組的同事嗎?」
主管回答:「沒辦法,除非妳還待在公司才能分給別人,妳離開就被公司收回去了。」
內心OS:WTF



但是回過頭去看,我有浪費那段時間嗎?沒有。因為資訊變成人類求生的基本能力,網路就是生活的基本條件,如果我當初不唸資訊、不學網路,現在我就是任人宰割了。


雖然我現在的工作不是那麼適合我的本性,但我覺得很幸福很快樂。

原本我以為,做業務六年了個性也變很多了,測驗看看是什麼結果

沒想到個性變了,但是人的本質還是存在啊

真是可怕的測驗 x_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