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小三生的作業] 兒子啊你能不能多看點書?

前天紅蘿蔔很開心地說,學校出了一道作業,要描寫身邊的人,他決定要寫我!

問:喔?那你要採訪我嗎?你要寫哪些事情呢?

紅蘿蔔:嗯~有一些問題要回答,比如説做什麼工作、信什麼宗教、...

說:真的啊?那你覺得我信什麼宗教?

紅蘿蔔:我知道!是道教!

說:不是耶....如果媽媽信道教的話,初一十五要拜拜,初二十六也要拜拜,農曆七月也要拜拜,可是我都沒有拜啊~

紅蘿蔔說:那媽咪妳信什麼教呢?

說:我都是跟旁邊的人信一樣的,旁邊的人信什麼,我就跟著信,所以我什麼都信喔~

接下來花了大概 30 分鐘講基督教和天主教還有佛教和道教和回教和埃及還有古羅馬還有日本神道教...也稍微講一點點宗教間的衝突.因為我小時候三大宗教的創始人傳記都有看,又很迷神秘學和妖魔鬼怪的東西,講得很開心.

結果

我昨天忽然想起來,就問 Jeff Hung 最後兒子寫啥(平常功課都是他在檢查),他說

紅蘿蔔寫:別人講什麼,媽媽都相信.」

.........欸這意思差很多好嗎................
紅蘿蔔你這個笨蛋!老師會以為我是笨蛋啦!


Jeff 說~紅蘿蔔講得也沒錯啊,照妳那天說的,就是跟別人一樣啊。

但我的意思是旁邊的人在禱告,我也會低頭不講話,結束的時候跟著喊阿們;公司說農曆七月要拜拜,我也拿香嘴巴碎碎唸,向天公和好兄弟拜託拜託;就只是這樣啊。

Jeff 說我這些都只是禮貌,不能說真的有信啊。

對啊有一部分是基於禮貌,但我也真的有試著要去連結看看.那所以到底為什麼會變成「別人講什麼我都信」?這跟那是一樣的意思嗎?真的是我的表達有問題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