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2016 萬金石馬拉松] 豐富的兩天一夜員工旅遊

行程大概是這樣:

第一天
7:30 搭車從公司出發
到法鼓山參加導覽
參拜來迎觀音、法華鐘、祈願觀音、開山紀念館、觀看法鼓山介紹影片
求了大悲水、領取了兩本結緣書、還買了手帕、明信片,受贈一本桌上年曆
整個行程還蠻緊密的
一直到 12:00 才結束
導覽員教我們參拜手勢和念迴向文,但是雨實在太大了,導覽員的聲音又細細小小的,
幾乎都聽不到她說的話,只能做個大概,迴向文也亂念,
如果能有個事前先閱讀的導覽手冊也許會好一點
不然覺得自己很像是來亂的
明明是對神的朝拜,應該是神聖莊嚴的舉動

中午到田中芳園享用超高級的無菜單養生料理
一人 1260 老闆請客  超好吃  吃超飽
不管是烏骨雞肉或羊肉都燉得很嫩但湯又清爽,
完全顛覆我對烏骨雞和羊肉的印象
所有的菜都非常好吃,無可挑惕,而且甜點好吃到
我明明就已經很撐了還是能一口接一口把甜點吃完

從下午一點吃到兩點半,
前往獅頭山公園散步大約一個小時
還好雨都停了,雖然地面濕濕的,但還是有不少人來這邊散步
我們有下到岩岸海邊看燭台雙嶼,
然後折返再往上爬,看看大彌勒佛,
接著回到停車場,就往旅館前進

下午6:00 吃晚餐,又是跟去年一樣的大餐
吃到超級撐
因為中午的養生料理實在太好吃,清淡爽口
晚上的火鍋和各種海鮮料理變成吃粗飽的概念
明明去年也是吃一樣的,當時還覺得十分美味呀
果然中午不應該吃太好,舌頭有被寵壞的感覺

因為隔天 4:00 要起床
所以八點就回房間洗洗睡了
拿出我在法鼓山的戰利品給同事看,同事也拿出她的,
發現我買的明信片還不如她在開山紀念館裡拿到的好看
不過紀念館裡的明信片是要佈施才能拿的
嗯....那我用買的就不是佈施了嗎?有點不太懂。


4:00 起床更衣著裝,5:30出發到馬拉松會場
今年也是非常多人,我們因為沒有申請所以不能把遊覽車開進去
司機把我們放下後就要開到外面去了

這次跑 14K 是繼去年 11 月的田中馬拉松 21K 之後的首次跑步
我的跑鞋上還掛著田中馬的感應環
就知道我根本沒有練習就上場了
還好有順利在 1小時 59 分完成....原本還以為自己要被關門了哩

今年的天氣非常涼爽,陰暗的天空,但有海風微微吹拂,不悶也不刺
和前一天參觀法鼓山時的傾盆大雨完全不同
應該是因為我向兩位觀音許願「要下就今天下完,明天不要下雨」
所以受到觀音的照顧了吧,感恩的心~
奮力跑完之後,搭車回旅社洗澡泡溫泉,然後打瞌睡半小時,
再和同事一起出發到會場接回跑全馬的勇者們。


阿爸的第十個全馬,依然是 5小時 18分鐘這樣的好成績完賽,
其實蠻希望自己可以陪阿爸一起跑全馬,但就苦無沒有時間練習。

之後整車又來到海龍珠餐廳,去年也是這一間,真的是很好吃的料理
而且跑完馬拉松就是會特別餓,吃得特別開心!
原本不吃中餐的阿爸,剛跑完馬拉松怎麼能不吃呢,所以就幫他找了個說法
「都已經下午三點了,現在是吃下午茶兼晚餐啦,不是中餐」
然後他就開心跟我們一起用餐惹~

今年同事也偷偷準備大蛋糕幫阿爸慶生
阿爸的生日願望就跟他的尾牙演講一樣令人感動


然後結束了這次的員工旅遊
期待下一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