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自製 Line 貼圖上架!

首先要研究一下 LINE 貼圖的製作準則

  • · 在貼圖編輯畫面即可選擇貼圖張數。於送出審核申請前,可隨時變更貼圖張數。
  • · 圖片大小的單位均為pixel。
  • · 圖檔均為PNG。
  • · 貼圖圖片大小將會自動縮小,故請將尺寸設為偶數。
  • · 建議解析度:72dpi以上,色彩模式:RGB。
  • · 1個貼圖圖片不得超過 1MB。
  • · 若要將所有圖片壓縮為1個ZIP檔上傳時,ZIP檔請勿超過20MB。
  • · 插圖等背景請進行去背處理。


這些重要的事情用小小的字寫是啥意思?意圖使人犯錯嗎?

好不容易做完 24 張圖了

先到 Line Creator Market 註冊,發現 paypal 帳號申請不過(應該先弄paypal的)

原來 Paypal 註冊一個帳號之後,

要 email 認證通過,

再到「交易款項」頁面的右下角「管理貨幣」新增「日圓」,

然後還要在帳戶設定裡面新增信用卡,要申請做信用卡確認,Paypal 就會刷一筆小額在信用卡裡,並且註記一組四碼的代碼,等帳單來看到代碼再輸入 Paypal 驗證就可以通過帳號啟用。

我已經收到簡訊的刷卡通知(NT 70)但是到網路銀行的未出帳明細那邊卻看不到資料,所以直接打客服電話詢問了,馬上輸入認證代碼直接通過。

Paypal 帳號信用卡認證過後, LINE 的帳號設定也就立即通過了~


然後新增貼紙(Sticker)

幫貼圖和創作者取名字,寫一些說明,然後就可以上傳貼圖了
貼圖的數量是要進到準備上傳的頁面才可以修改的,預設只有8,我24張已經做得很累,哎。

上傳完之後,再選上架的價格,我選最便宜的 30 圓囉

最後提出申請就等核可了吧。

唯一有卡住的地方就是 Paypal 帳號綁信用卡的核定。
其他地方都直直走就過了喔。

後記:
因為等待審查的煎熬心情,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篇教如何快速通過審查的文章
裡面寫道審查員是日本人,所以如果在上架的最後一欄說明,把每一張貼圖的意思用日文和英文描述清楚的話,審查就會很快(作者竟然審查三天就通過了)

可是我已經發出去了,測試看看吧。而且我檔名是用數字排序+英文說明,其實應該很好懂。
期待用自己做的貼圖ㄎㄎㄎ



補充:
9/2 早上完成申請之後,從手機 line 裡的 Line Creator Market
點進個人頁面可以看到申請進度是 "等待審核"

9/8下午看到狀態變成 “審核中" 了!!!因為早上朋友也順利提出申請了,問我要多久,我當時看還在等待審核,所以就是下午才變的。每天都點進去看自己上傳的貼圖和進度,實在很期待呀***

補充2:
9/14 收到 Line Creator Market 的 line 通知,被。退。件。了。。。

退件原因是有一張圖,紅蘿蔔的衣服是哆拉A夢的造型,領口有哆拉A夢的項圈+鈴鐺....本來沒有修掉是因為覺得那鈴鐺大部份都被切掉了應該不會怎樣了吧,沒想到還是被認出來了(誤)


剛好最近貼圖開放了「標籤設定」的新功能,每一張貼圖都可以選三個標籤,雖然我不太確定之後要怎麼使用,反正趁機會把所有的標籤都設定好了。
另外還順手調亮了兩張原本稍微暗了一點的圖片,讓孩子們的表情更清楚囉。

今天修好、設定好,馬上再次提出申請,狀態又變成「等待審查」了,該不會又要等 12 天吧 QQ 不過最近我都在努力賺 Line Points...只要集 50 點就可以換一份貼圖了,不想花錢買就只能靠每天努力集點.....

目前已經 34 點了~我也算是挺厲害的嘛。

補充 3:
時間來到 9/27 的下午,終於從「等待審查」再度進入「審查中」了
這次竟然等了 13 天才排到,最近送件的人似乎很多呢。
而我的 Line Points 也已經累積到 56 點了,等到一上架我就可以用 Line Points 換一組來用,不需要花錢買,真開心。
好期待貼圖上架啊!


補充4:
今天 10/11 又收到審查被退回的訊息,這次說我的文字沒有去背???
我都用 illustrator 怎麼會沒去背...


我猜應該是我幫字壓了淺色的底吧,所以我就把淺色的底拿掉,再重新送出審查。

順便把這張寶寶的顏色調亮一點 ,更可愛了 *^O^*

不過審查真的好久好久喔,桑心。

補充5:
這次真的特別久,因為剛好遇到Line 有一支新的app可以快速作圖,還辦校園自製貼圖比賽的活動,整個卡超久,11/15才從等待審查,11月30日終於變成審查中,昨天 12/5 收到核可通知的時候心情非常激動,立刻跑去上架,等了幾分鐘後終於可以購買了.....

馬上買給自己、媽媽、公公、婆婆,幾個常用 Line 的人..... Jeff 不常用 Line 就不買給他了。

貼圖賣場:
https://line.me/S/sticker/1768185

看得出來 Tina 的臉已經跟當時不同。真的是等到孩子都長大了.....ㄎ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