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關於面試] 我想找的是機器人?是另一個我?還是團隊裡的缺角?

從開始幫公司面試之後,時常要思考類似的問題。

我要找一個幫手來幫我解決人手不足的狀況

首先必須判斷:這份職缺需要怎樣的人?

再評估[市場行情]和[公司提供的待遇]是否相符,甚至超過平均水平

並根據應徵者的能力有一點彈性調整



接著要準備面試的工具:問題集、對方的履歷表、相關能力要求、一瓶水

因為我是一個很容易冷場的人

所以問題集要準備多一點

一覺得冷就趕快換下一題(呼)



面試過程中如果有讓我覺得不適合的地方,

我就會一直陷在裡面無法轉換印象

雖然我也會想可能對方太緊張,表現失常

但是萬一平常就這樣了....那絕對要打槍才行啊



所以奉勸大家在面試的時候,請用平常心來應答

不要過度勉強自己,否則不適合還硬要湊在一起的話,

之後雙方還是要難過的



大家應該都發現到,文章內容沒有回答標題的提問了

不好意思這就是我的風格,我根本沒有回答的打算。

畢竟是公開場合嘛....人家會害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