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戶外生活] 2015 哆啦A夢路跑 (首次家庭路跑)

會報名這檔活動也是很偶然,因為今年簽了正義聯盟的授權,有參加五月份的正義聯盟路跑,之後穿著路跑衣服上班,就聽同事說現在台灣有很多卡通授權的騙錢短程路跑。

上網一查不得了了,已經錯過幾個活動的報名(我的分身OPEN醬竟然有辦路跑~~),還好被我看到哆啦A夢的路跑活動,短短 5K 而且紅蘿蔔也可以參加,更想要藉此拖 Jeff 外出運動,增加他的運動量再順便減個肥。

馬上傳活動網址給 Jeff 看,也因為哆啦A夢是大家都很喜歡的人物,所以 Jeff 秒同意,我就直接衝報名,還加購了時光布浴巾和一個水壺(給不能一起跑的花兒)。

但是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活動報名七月底一直到今天正式跑,期間 Jeff 一次也沒有練習。一次也沒有練習。一次也沒有練習。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但我們還是順利完成囉~

從田中馬拉松結束回到家的那天終於收到包裹。稍微打開來檢查內容物之後就原封不動一直放在客廳的角落。

一直等到前一天晚上,再一一幫大家把號碼布和背包道具準備好,這是經歷許多路跑活動的我的義務也是責任,除了檢查所有的配備,還不忘讓紅蘿蔔在切結書上簽名(因為他年紀小所以要簽)。

今天一大早七點起床,我之前特地買了藍色染髮膏,想要弄一頭藍藍的,沒想到~上色很不容易,抓了半天也只有三條隱約看得出來是藍色......沒辦法,我頭髮太黑了。

搭上七點半的捷運,坐到三重大約八點二十。我們是九點開跑的場次,所以慢慢走到起點的時間還綽綽有餘。

從捷運站就看到一大堆哆啦A夢或站或坐的,感覺很妙,許多人把紋身貼紙弄在臉上和手上,可惜我把貼紙留在家裡了,不然我也想幫紅蘿蔔弄個紅鼻子和鬍鬚。

從河堤上一眼望去滿滿的小藍人,起跑點在左邊,終點在右邊,中間要跑Z字型的路線湊 5K,形成一條(藍藍路)金促咪。太陽雖大但風很涼,覺得自己選九點很幸運,不會遲到也沒有太熱。


在家裡試著把竹蜻蜓道具綁在頭頂是有點搞笑,但到了現場,一大堆人陪你一起搞笑,那就一點也不尷尬了,還非常樂在其中。因為人數真的太多,起跑的時候塞住了,大部份的人都用走的,而且沿路上所有的拍照佈景都有長長的人龍排隊。所以我們都直接略過。


當然也是有認真跑起來的人,可是大部份還是散步逛大街比較多。也有不少小小孩來參加,忽然覺得花兒沒有來真的好可惜喔。就算沒有衣服也沒關係呀,走不動就抱她一樣可以完賽,反正又沒有時間限制....


紅蘿蔔表現得很不錯,從起跑的時候就一直大叫快跑,還堅持一定要牽我的手,一定要跑得比 Jeff 快。但他們兩人都是第一次路跑,可能太興奮了,步伐又重又很急,衝一下子就沒力,只能停下來走了。


我告訴紅蘿蔔,「學校操場一圈是 200 M,跑 5 圈是 1K,那我們這個活動要跑 5K,所以總共是 25 圈。如果你在第一圈就用全部的力氣狂奔的話,你覺得有辦法跑完 25 圈嗎?」

他聽完之後就懂了,開始放輕腳步,但也是跑跑走走,沒辦法持續很遠。

Jeff 和我們就是不斷互相超越,我感覺得出來 Jeff 也是蠻認真想要跑的,只是平常沒有練習。


每次紅蘿蔔經過 Jeff 就會說「耶!超過了!」沒多久被 Jeff 偷偷超過一大段,然後我們也悄悄追上去,紅蘿蔔又大叫「超過了!」

小孩子的競爭心真是不能小看啊。也因為兩邊不斷競爭,所以 40 幾分鐘就完成了。

以沒有練習的狀況下來說,胖嘟嘟+小孩子,這個速度算不錯了。


河濱公園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視野遼闊,有草地有湖泊還有花圃,早上在那裡跑步或是騎車都很適合。下次可以帶飛盤或是球類玩具到這裡玩。


完賽的紀念是一個金色的塑膠哆啦A夢公仔。紅蘿蔔蠻喜歡這個公仔的,拿在手上玩了很久。雖然他跑完之後整個臭臉說「5K 太遠了,下次不要跑這麼遠了。」


可是我跑跑走走根本都沒有飆到汗的感覺。默默覺得下次你們跑 3K 我跑 8K 好了。


總之,Jeff 和紅蘿蔔的第一次路跑活動,也是我們第一場家庭路跑,順利完成!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