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年尾] 追趕跑跳碰的十二月

十二月就是襪子的季節!!

是的,這是一個開發和零售都很忙碌的季節,

但生產單位就不是這麼忙碌了。

如果不能把握這個月份,接下來的一年恐怕會很艱辛啊,

尤其今年又是暖冬,好不容易盼到寒流來,否則平日都是 20 度以上的高溫,

台灣要變成四季如夏了啊啊啊啊啊~  >皿<

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要我快點把東西賣到國外去,

但我苦無門道,不知能上哪兒找可靠的海外經銷代理,也不諳談判的潛規則,

就連內銷的大通路我都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很卑微才能談生意,

若是說通路商都這副嘴臉,那真的不談還比較開心。


最近事情一多,人就開始焦躁起來,很多時候只想著趕快處理完再接著作下一件事情,

沒有什麼「事緩則圓」的空間,因為事情累積的速度太快,只會加速我的焦慮。

To Do List 已經長到我都沒空去看了,再加上各種業務外的工作,

跑腿、打雜、辦活動、上課......

雖然下一週的行事曆看起來空空的,每天下班前卻能把隔天的行程排到爆炸,

「沒有關係,還有時間」....求學時總是在學期中就把期末程式寫完的我,

現在已經把每一件事情都壓在最後一刻,

如果沒有人叮嚀的話,還會忘掉許多事。

十二月是整個月只能休四天的可怕月份,而其中一天竟然還跑去上 Django Girls 的課程,

(是的,若還要寫課後心得....我已經分身乏術)

本週的疲憊更是累積到頂點,只有無盡的嗜睡和飢餓感等著我。


但若說我不開心,倒也沒有。因為我獲得一群很可靠的夥伴,有踏實的心。

有夥伴們互相打氣激勵,和過去單打獨鬥的感覺截然不同,甚至可以說是亢奮。

不管半夜還是清晨起床,都無法再輕易回籠,總覺得醒來了剛好趁獨處時間再做點什麼。


「別管那些小事了,向前進!」

這句話就是我這個月的行事準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