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XMAS 的幻滅延遲....今年也守住了孩子們的夢!

今年實在太忙了,忙到聖誕樹是前天才拿出來擺,禮物是昨天下班才買,包裝是昨天半夜加班,兼差當聖誕小精靈+麋鹿+聖誕老人......

前幾天紅蘿蔔還很認真跟我討論,是否可以聖誕夜不睡覺,因為他想看聖誕老公公。

那口氣聽起來是有點哀求,好像想要抓住[夢確實存在]的事實。紅蘿蔔也已經小學二年級了,我不禁想到同學之間開始互相踐踏嘲弄仍然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孩子。

我說:你如果不睡覺,聖誕老公公就覺得你不乖啊,那他就不會來了唷。

他又問:媽咪.....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我說:你不是有看過嗎?在書上有介紹,芬蘭的聖誕老公公啊!

紅蘿蔔一臉疑惑的表情,但我很認真告訴他,反正不准熬夜,而且明天早上如果又爬不起來的話,也不能拆禮物!

聖誕夜我請紅櫻桃把自己的聖誕襪掛在床頭,向聖誕老公公許願,她還是很堅定地祈求能得到熊娃娃。

當我忙著幫紅櫻桃吹乾她的頭髮,請 Jeff 代勞跟紅蘿蔔去掛聖誕襪許願的時候,我聽到紅蘿蔔很慎重地說:天靈靈、地靈靈、聖誕老公公來顯靈。

...................這個笨木頭都在亂教什麼東西啊! \___/+

最傷腦筋的就是紅蘿蔔之前一直都不肯說自己想要的禮物,所以聖誕老公公買了 LEGO 送他。但昨天他跟我說他想要有魔法的魔杖,可以變很多東西出來。

果然我應該送他一本哈利波特的。

順利在九點半送兩個小頑皮上床睡覺,等他們都入睡之後,Jeff 再去買包裝紙....兩個大人開啟小精靈加工模式,為了讓聖誕樹下有很多禮物,還東湊西湊弄出了一人五個禮物.....有夠累的。


但今天早上紅蘿蔔眼睛都還睜不開就急著衝下床的樣子,還有他看到禮物時大叫:聖誕老公公真的來了耶!

雖然紅櫻桃就只能是個跟屁蟲,但拆禮物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一人拆五件也拆過癮了,過程中完全沒有爭吵,和平聖誕節。


紅蘿蔔今年也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真是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