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擺攤人生] 婦幼展碎唸

今年第三場婦幼展,回到世貿一館的展場,攤位位置比第一場好,但卻沒有預期的人流

因為主辦單位讓主走道擠滿保養品業務,人根本無法穿過黑衣業務牆,嚴重造成整個展有一半的空間等於閒置。跟我第一次參展的情況一樣,我在的那條走道兩端都被業務牆堵住。不過那時候只有我和隔壁的兩間倒霉,其他都是角位也還有另一面可以撐。這次卻是一大片的廠商都倒霉,不禁覺得這個主辦單位是不是故意的哩。

廠商們不開心,媽咪們也不開心。我跟幾個客人聊天,她們都覺得這個展東西很少,為什麼呢?因為臍帶血和月子餐太多了,相較之下能買的東西不多。

還有媽咪說找我們找好久,終於看到了...(會被黑衣業務擋住造成鬼打牆)

老實說我懷孕的時候完全不敢擦保養品(化學的東西一律禁止),為什麼還會有三家以上的保養品品牌到婦幼展擺攤,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就算是嬰兒可以用的防曬乳,但妳有保證胎兒不會受影響嗎...這是完全不同等級的。

為什麼說這個展比較差,當然是跟另一個主辦單位的婦幼展做比較囉。


其實每次參展都有人好心勸我不要再參加這家的,快跳槽去另一家,甚至給我另一個主辦單位的業務名片。連隔壁攤的老闆都跟我說,另一個婦幼展多好多好,這裡多爛多爛...

但也真的是因為他很爛我才能擠進來啊,聯繫過另一個主辦單位之後發現,另一個主辦單位已經跩上天了,我根本不可能參加,就算參加也是被犧牲的吧我想。


才發現辦展真的是很多學問,以前參加 B2B 的展覽哪管那麼多,反正我們攤位就是大,就是氣派,就是會被看到(老闆捨得花)。現在參加零售展,只有一小格,只能選人家剩下的,要另外靠很多手段搶曝光、拉客人。

隔壁攤的老闆說,展證後面那些禁止事項,其實就是說,不做的是笨蛋!比如說使用擴音設備,比如說離開攤位發傳單介紹,比如說價格下殺同業競爭...

「錢都花了當然就要想辦法吸引客人注意,誰在傻傻的遵守規矩。」

(聽了我內心非常慚愧,覺得自己真的太嫩了)


所以最後一天遇到台北馬拉松,交通管制,早上人很少,當機立斷提早清倉,就是用高分貝大嗓門拉客人進來掃貨,就這樣結束最後一天。


果然最後一天的業績最好,但若要我連續四天都這樣喊我也喊不了啊啊啊....


這次參展有玩轉轉樂的遊戲,還有機票抽獎券,但我發現很多人不想留資料抽獎誒。

啊婦幼展不就是到處留資料拿贈品的地方嗎....為什麼這時候反而不想留資料了呢 @@



另外就是石油明明降價降到超誇張的,計程車竟然還漲價。真的是沒天良。

結果這次參展依然倒賠。

ㄎㄎㄎ

明年我有四個展,希望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