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戶外生活] 20151024-25 武陵農場露營記趣

這次的露營是臨時追加的,因為 Jeff 的同事臨時有人退出,多了一個營位,我們就遞補上去。

周五晚上,Jeff 就忙著搬東西到車上。這次我們加入新的露營裝備:客廳帳。

因為還沒有換休旅車,買東西都要斤斤計較收納尺寸。整車塞得滿滿,孩子們腳下堆滿,座位中間也都是衣物。

從台北到宜蘭雪隧,路途太長我竟睡著了,後來開始爬山的時候,經過南山部落(高麗菜園)見到幾個月前認識的小明,雖然不確定到底是第幾代的小明。另外也見到小花,但是小花的菜園已經收穫完又種一批新的了。

幾個月前到武陵農場是住房子裡,不是搭帳篷。當時有逛到露營區,覺得環境設備很不錯,有插座,有洗手間,帶著孩子方便許多。

這次上山在南山部落到思源埡口這一段,遇到濃霧,讓 Toni 邊哭邊吐,一直說不想去露營了,要回家。除了山路蜿蜒再加上白茫茫一片,Toni 應該是有些許害怕。但 Ted 就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不知道是性別的關係,還是個性使然,Toni 的情緒波動比較明顯,開心、生氣、難過都會隨時表達出來,再加上大嗓門,很難不去理會她。相較之下,Ted 遇到事情多半犯傻,一臉莫名奇妙,搞不清楚狀況或是與我何干的表情。

但說到裝可憐、愛撒嬌,Ted 又勝過 Toni。時常覺得 Ted 自我照顧和體貼他人的部分都不如 小他三歲的 Toni,昨天看他收書包慢吞吞又故意放不好,忍不住問他一句:[你在學校也是這樣慢吞吞亂七八糟嗎?]他倒是很快回答:[不是~]然後開始手腳俐落收東西。

題外話又扯遠了。讓我們回到露營現場~

在前往武陵農場的路上,竟然接到老爸的電話,天才老爸星期五下班時得知我們周末要去武陵農場露營,竟然早一步跑上去堵我們!因為早上等 Jeff 看完醫生才出發,當我們還在雲霧繚繞間,他老人家已經在風光明媚的武陵農場裡面練跑了....

當我們開進武陵農場,就看到他老人家沿著路邊跑來,氣喘吁吁跟孩子們打招呼。Ted 是還蠻開心的,但 Toni 因為吐了一口非常不舒服,還在滿腦子想回家。可惜阿爸住武陵農場的房間,還含晚餐和早餐,就沒有打算一起用餐。

到了預定的營地,Jeff 打電話問同事營位的號碼,然後對方說找 SNOOPY 就會看到了。等我們繞了一大圈終於找到,才發現原來是 snow peak (帳篷品牌)不是 SNOOPY 啊!

每次露營最有趣的,莫過於觀察別人家的配備。這次依然忘記買曬碗網架。

然後竟然忘記帶氣墊床的充氣馬達......我用人工吹氣的方式,吹不到十分鐘我就放棄了。頗有愚公移山之慨。當天晚上沒有充氣床墊,晚上睡得脖子和背都好痛。

搭完帳篷和客廳帳之後,就要準備煮晚餐了。還好一路上都在吃零食,孩子們沒有餓到,晚上氣溫驟降,紛紛拿出預備好的超厚衣服褲子,一件一件套在最外面。還要再加上暖暖包,一人一個抵擋寒氣。

前一天買的小豬造型和小兔子造型魚板,我協助指導孩子們切自己的魚板,待水煮開了之後,除了現成的酸菜白肉湯底,再多下一些丸子、餃子、魚板和肉片。Jeff 整鍋端到同事的帳篷裡,因為我們煮得比較晚,其他三帳都已經吃飽了。

後來我阿爸也來插花,他吃過晚餐之後又開車到露營區找我們,帶了兩手啤酒和很多零食,還給孩子們一人一支手電筒(爭吵的開始)。一邊看孩子們吃飯,一邊跟天才阿爸聊天,覺得這趟露營格外有趣。他還很得意住宿房間裡有電熱器和電毯。

稍晚才知道原來別帳的一個小哥哥要過七歲生日,大家幫他唱生日快樂歌,小哥哥的蛋糕上面有很可愛的氣球蠟燭和皇冠蠟燭,都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超可愛蠟燭!

等天才老爸開車回去房間,我們也開始收拾鍋碗瓢盆,孩子們躲到帳棚裡玩手電筒,天氣真的很冷,完全不想洗澡。Toni 這個時候已經很開心,不會再想回家了,甚至問我為什麼不能再住一個晚上。


我說:因為星期一要上學了呀~Teacher Jamie 會想妳唷。

Toni 說:因為這裡離吉得堡很遠,所以要先回家才能去上學~對不對!

(孩子的腦補能力也很強)


晚上九點多睡覺,就是一直睡不著,因為 Jeff 打呼好大聲,然後 Ted 說他很冷一直裹棉被,Toni 說她很熱一直踢棉被,我覺得地板好硬脖子好痠,一人一個暖暖包放在肚子上的口袋(真的很巧,大家穿的衣服都有肚子上的口袋),腳上的厚襪子也抵擋不了寒氣,腳都涼颼颼的。

11:00 PM 隔壁帳的小寶寶哭了,我醒來發現 Jeff 叛逃了(估計是躲到車上睡覺了),Ted 紋風不動在睡覺,Toni 已經睡在棉被上面而且快掉進帳棚邊緣的洞裡了,我只好想辦法把 Toni 抱起來放到中間,再用棉被包住她。

2:00 AM 我又冷醒了,也有可能是在車上睡太多,而且我本來就很容易醒,再看一下 Ted 仍然包緊緊睡著,Toni 又睡在棉被上面了!這貨真會給人找麻煩....努力把棉被拉起來,再蓋到她身上。

睡不著就玩一下 iPAD 吧,睡前跟 Ted 一起玩的寶寶巴士還蠻好玩的。(對的就是給小孩子玩的無聊遊戲,我就是小孩、我就是無聊咩。)玩到快三點,Toni 醒來說她要上廁所,牽著她到廁所一趟,回帳篷的路上看見滿天星斗,真的很乾淨又很震撼,如果天氣不是這麽冷,我好想就這樣躺在地上看星星。我抱緊 Toni 告訴她看一下天上,她也看到滿天的星星,但是她的大嗓門實在讓我很尷尬。因為星空太美,Toni 的聲音壓不下來,我只好趕快帶她回帳篷睡覺。

也順便確認了 Jeff 真的躲在車上睡覺。哼。



這次我把拉鍊拉起來,讓 Toni 睡在睡袋裡,而不是蓋棉被,心想這樣她總不能踢被子了。沒想到躺下去十分鐘她又喊熱,好熱好熱,只好又把睡袋變成棉被.....

老娘冷得要死,妳竟然說太熱....不管妳了!

五點也有醒來一次,好像聽到有人在敲帳篷,心裡在想是不是天才老爸練跑,跑來鬧我們,可是我爬不起來,就又糊里糊塗睡著了。

七點多聽到 Jeff 和 Ted 在煮早餐的聲音,還有 Toni 也起床了,然後 Toni 說要上廁所,堅持要我帶她去,我才努(ㄅㄨˋ)力(ㄍㄢ)振(ㄅㄨˋ)作(ㄩㄢˋ)起床。

早餐其實是前一晚吃不完的火鍋。我就說 Jeff 買太多了!他不承認!還說他就是想吃這麽多!早餐吃完之後休息一下,太陽越來越烈,九點多的時候大家都換穿短袖了。Toni 說肚子餓,開了一包蛋捲給她吃,我也吃一根。結果她才吃三根,剩下的吃不完,就放在椅子上,Jeff 收碗盤的時候打翻了,整包掉地上....Jeff 很兇喔大罵[是誰沒吃完又不收好!]Toni 不敢講話,我就說是我跟 Toni 吃的啦,忘記了嘛。

等帳棚都收完之後,天才老爸又開車來找我們,這次他拿了自助早餐的水果-鳥仔梨給我們吃。可惜孩子們都不敢吃,我覺得很好吃,賺到了哈哈!

孩子們又藉口沒吃飽,開了一包洋芋片,結果蜜蜂就一直追著孩子們。後來天才外公拿著洋芋片,蜜蜂就停在他的額頭上還有鼻子旁邊,看起來好像長了很大顆的黑痣,太促咪了。

自拍合照的時候太陽實在太大,每個人都瞇著眼睛。

天才外公說要早一點回去才不會遇到管制。我們又多待了一個小時左右,打羽球、吹涼風,Ted 已經能回擊了,雖然大多數時候都打不到球。

而且風其實蠻大的,順風和逆風打球的力道差很多。


回家的路上,一樣遇到超級濃霧,還遇到小坍方,幸好都沒有停太久。每每看到對向車沒有開車頭燈都很驚悚,霧這麽大,山路又彎彎曲曲,你不怕我都嚇死了。

經過高麗菜園的時候,照慣例跟小明說掰掰,不過我有一點認不出小花了。

在車上我又不知不覺睡著,到宜蘭才醒過來,發現大家要買茶香滷味。上次太平山路跑的時候就住在附近的民宿,當時有跟同事吃過茶香滷味。是真的很好吃,但因為有辣椒,所以孩子們都吃不下口,只能回車上再吃零食(還好零食買很多)。

離開滷味店之後,換我開車,一路上塞得很嚴重啊,光是排隊上國道就 1小時,雪隧又龜速,大概開了超過 30分鐘,還好 Jeff 拿出哆啦A夢 DVD 不然我應該會被 Ted 和 Toni 逼死。

坐車超過五個小時,Toni 一直哭說屁股好痛,老娘也很痛啊。而且我還開車腳也很痠好嗎~只能一直安慰她,快到家了,快到家了。


到家之後還要忙幫孩子們洗澡,洗髒衣服,還要喝沒喝完的啤酒(鬆弛一下)好累喔!

當晚睡得非常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