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自我介紹] 寫給在電子商務上並肩作戰的夥伴們

自我介紹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尤其是要求一個魯蛇做自我介紹


我的本科是資訊工程,唸了六年,專長是無線網路 Wi-Fi 和 WiMAX protocol, 也發表過幾篇論文,前兩篇是大學專題寫的,第三篇是碩士畢業論文...

(1) A distributed spatial reuse (DSR) MAC protocol for IEEE 802.11 ad-hoc wireless LANs

(2) A Power Saving MAC Protocol by Increasing Spatial Reuse for IEEE 802.11 Ad Hoc WLANs

(3) An Implementation of IEEE 802.16e General Handover Emulator

人生難得寫了三篇論文,特此紀念一下。以前覺得寫論文就是在交作業罷了,但現在發覺唬唬人(混字數)也是蠻好用的。


後來在爆肝科技業待不下去,只好從阿宅工程師轉換跑道,一轉就轉到貿易公司當外銷業務。我雖然有受過工程師的邏輯訓練,但對貿易和業務工作完全沒有頭緒,還好公司願意讓我從頭學起。

做外銷業務做了一年多,老闆又問誰要做品牌,要從網路上來經營自有品牌。我想來想去都覺得這就是我應該做的,我有資訊背景,又有網路專長,自家產品也算熟了,於是我就舉手自願(然後被老闆巴頭說我才到職一年,根本不行


品牌算一算也已經做三年多了吧,還在虧損中。實在無顏見江東父老。

因為品牌初期沒有什麼資源,所以通通我包辦,我也學了一點點 illustrator 和 photoshop 還有網路店鋪和網路廣告的相關知識。當然 blog 和 facebook 粉絲頁都有做,之後也嘗試舉辦活動的時候設立專屬網頁(其實對資工背景的人來說,寫網頁不難,但是要寫出一個漂亮的網頁就很難了.....)。

另外有一間小小的門市也慢慢交到我手上負責,門市店長還要兼公司總機小姐,最近甚至開始負責面試新人。每次接電話聊到我的職務,我都認真的半開玩笑回答「我是萬事通啊」。

最近還開始負責工廠的ERP導入,我真是多才多藝到不可思議啊。


另外要分享一下我最擅長的,那就是PTT....我已經註冊超過 15 年了,是很資深的鄉民。第一屆和第二屆的PTT之夜我都有參加呢。我還會唱PTT之歌的副歌「Just call me P~T~T~ 你最好的朋友~」,我也有擔任過討論區的版主。

PTT 上面的熱門討論區第一名就是八卦 Gossiping ,很多記者都蹲在裡面等著抄新聞。但我其實很不喜歡被發到八卦板去,因為那裡的鄉民很多尖酸刻薄又嗜血....被貼到那裡的話,公司不是訂單暴增就是門口被砸雞蛋...很兩極的一個地方。所以沒事不要去八卦板,尤其是有身孕的人,那裡對胎教很不好。


以後我有什麼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也會在這個 blog 寫一寫,因為 line 群組打字好累,又講不清楚。我覺得 Erin 那個自我介紹+分享的 PDF 檔真的太高標準了,我也達不到啊啊啊...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句影響我很深的話,是從一位路人老奶奶那裡得來的,我只有跟她短短十分鐘的緣分。她對我說:「妳很棒,妳要相信妳自己,任何事情都難不倒妳,只要妳想要,妳努力就一定能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